铁岭拼团购房125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输血地产主业 佳兆业押宝“多元化”转型

发布时间: 2017-09-09 10:16:58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3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新华网”,由楼盘网于2017-09-09 10:16:58整理提供】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王日晨) 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佳兆业在多元化业务上高调布局,相继涉足医疗健康、商业零售、茶叶、文化旅游、科技运营、长租公寓和产业地产等领域。现如今,佳兆业又开始将触手伸向互联网+。

9月6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佳兆业的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一号仓佳速网络有限公司购入明家联合1.35亿股,总代价为17.58亿元,每股13元,溢价50.39%。

据了解,此次股权收购的卖方为明家联合的第一大股东周建林。据明家联合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周建林所持股份为1.35亿股,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股权变动完成后,明家联合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佳兆业。同时,明家联合将成为佳兆业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并入母公司的财务业绩内。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原从事电涌保护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先后进入国际市场和国内通信、电力、安防等国民经济基础行业。2015年资产重组后,目标公司业务开始向互联网行销转型,2016年初完成了原有电涌保护业务的剥离,目标公司的主营业务变为移动互联网行销。目前,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行销业务。

佳兆业方面表示,本次收购是佳兆业实施多元化转型的重要一步,也是进入“互联网+”科技领域的重要举措。至于收购溢价50.39%,在于公司看好目标公司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成熟布局、发展前景以及控股权溢价。同时,收购代价将全部以公司自有资金划拨。

明家联合2017年中期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2.9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0.12%,实现营业利润1.0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8355.3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57%。

佳兆业方面认为,明家联合的移动互联网广告收入将为公司股东创造可持续的回报,并将扩大公司于互联网领域的产业,有效实现互联网在地产、旅游、酒店、房屋与写字楼租赁等业务领域协同,提升整体效益。

实际上,佳兆业的多元化转型早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并持续至今。据一位佳兆业内部人士透露,无论是大健康、文化旅游,还是现在的互联网+,这些都是公司经过判断后,认为是未来发展前景比较不错的产业。总之,公司将围绕轻资产进行转型,在这个过程中,重资产的布局会逐渐减少。

经历一系列风波后,佳兆业在战略决策上更加谨小慎微。

佳兆业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期内佳兆业总资产1916.16亿元,同比上涨15.6%;负债总额1666.59亿元,同比升16.7%;总借款约为1022亿元,现金及银行存款为248亿元,总权益为249.6亿元。由此计算,公司资产负债率约为87%,净负债率在100%以上。

上述内部人士对此表示,佳兆业布局了很多领域的产业,事实上也是在进行一些探索。尽管会有些陌生,但希望通过多元业务的发展,能够带动房地产主业,从而实现内部的供血或产业协同。目前来讲,佳兆业看好控股公司的盈利状况,对于改善集团债务问题,应该能够提供很好的支持。

对于高负债问题,佳兆业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就曾强调,会认真控制和检讨,未来将进一步降低负债。他同时解释,负债高是因为佳兆业有很多的城市更新项目,每个项目的一级开发周期在5年左右,佳兆业在这方面投入的资金不少。

郭英成指出,佳兆业未来多元化业态成熟后,将会考虑分拆上市,目前较为成熟的物业板块就已在准备分拆上市中,“当然我们现在还是地产为主,但是会调整经营业态,以及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不过在业内看来,尽管拥有庞大旧改项目,会成为佳兆业偿还债务和重新发展的筹码,但关键是这些项目是否能够很快推出并变现。至于佳兆业的多元化布局,能否对集团形成持续性的业绩支持,还有待观察。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