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拼团购房134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中国21省份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1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7-04-07 09:11:30整理提供】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刘育英)大数据产业在中国快速发展,中国21个省(区、市)明确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但总体看来,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仍不尽如人意。

为期两天的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29日在北京闭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数据发展调查报告(2017年)》称,2016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168亿元人民币,预计2017至2020年仍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

中国信通院高级工程师、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韩涵介绍,截至2016年底,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等21个省(区、市)明确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4省出台相关规划和发展举措。

大数据作为核心资源,只有流通起来才能发挥价值。韩涵说,政府数据资源开放初见成效,截至2016年5月,共有22个数据开放平台开通运行。但同时,也存在“不愿开、不敢开、不能开、不会开”的情况。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以北京的政府开放数据为例,去年北京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超过100万条,跟2015年差不多,其中主动公开的文件不到1万件,主动公开的重点政府领域信息73万条。公开的政府信息里关于食品安全标准和食品生产的占了一半,关于企业信用系统的占40%。

在共享方面,邬贺铨表示,需要设立大数据协同管理机构促进政府部门间的数据共享。现在一些城市设立大数据局来做协调工作,如广州大数据管理局主要协调政府内部的信息平台共享,促进部门之间打破信息壁垒,共享各项民生数据。(完)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