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拼团购房194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上限频刷新 央企国企疯狂拿地为哪般?

发布时间: 2016-07-04 09:30: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607次浏览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两天,上海土地市场持续高温,频频出现“”,而经过多轮争夺,成功拿到“”的金主很多都是央企和国企。


“”上限频刷新


继6月29日,央企中粮以24.4亿问鼎上海新场之后,6月30日奉贤南桥新城10单元01D-03区域地块以17.22亿元的价格被国企奉贤发展收入囊中,实际楼板价达到36485元/平方米,溢价率240%,保本价至少5.6万元/平方米。


超过一半高价土地被央企、国企收入囊中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央企、国企拿地十分活跃。2016年前5月,全国土地市场中总价超过15亿元的105宗高价地块中,有52宗被国企获得,合计成交金额达1785.8亿元,占比为54%,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高价土地都是被国企买走的。


“”频出的背后是非理性的市场


央企、国企为何纷纷不惜成本在土地市场上出手?背后有哪些深层次原因?某地产首席分析师专家指出,要减少房地产投资属性,否则“”的出现不可避免。


专家: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这么多‘’的核心原因,是资金潮涌动下的资产荒。资金潮主要推动了央企、国企,因为他们可以获得价格相对而言比较低的资金。


这 种资金拿到之后,或者在这些企业的主营业务不需要这么多资金的情况下,拥有这么多的资金,只能投资目前看到的一、二线城市的优质资产。不论是过去78家, 还是现在剩下来的16+3家可以投资房地产的央企,还包括各地的国企,他们进入房地产比民企有先天的优势。如果说要规避这些企业不参与这个行业,可能性很 低。因为目前来看,民企也在参与这种的争夺。虽然说一半‘’被央企获得,但另一半被民企获得。


出现‘’的根本原因不是央企造成了这种,只能说央企推动了这个过程。整体来说,资金潮涌动下的资产荒的年代,‘’是肯定会出现的。只不过这么多的‘’,现在被央企、国企集中在手中,显得很突兀。


但事实上,产生‘’的根本原因,不在央企、国企。从市场来看,除非厘清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或者说减少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否则的话央企抢‘’,或者说国企抢‘’,是不可避免的。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