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拼团购房168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楼市库存缘何冷热不均 业界聚首舟山共破分化难题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1:35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55次浏览


一半火焰,一半冰山”,如是形容当前中国各地的楼市库存确似恰如其分:6月首周,深圳楼盘、厦门楼盘、上海楼盘等热点城市再现3天12宗“”入驻盛景;反观大连楼盘、沈阳、西安楼盘、兰州楼盘等非热点城市,明显“食欲不振”,去化能力欠缺。一言蔽之,楼市库存,已渐显地域高分化之势。

面对高分化的困境,如何破局?16日,2016年中国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土地展在浙江舟山楼盘举行,相关讨论成为了当日的热点。

去库存一直是近年来中央的核心任务,各地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旨在缓解几近飙红的库存压力。时至今日,相关政策已见成效,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热点城市,楼市明显回暖,乃至火爆,其去化周期,基本稳定在10个月以内,属合理范畴。

热点城市之热,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投机资本作祟?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认为,热点城市楼短期内虽有波动,但随着城市国际竞争力提高、居住环境改善、人口布置优化,城市拉力会继续提高。因此,从长远看,热点之热实属大势所趋。

对比热点城市消化的轰轰烈烈,部分中小城市却显“食欲不振”。易居数据显示,4月七十城库存数据显示,大连、沈阳、西安、兰州、西宁楼盘等城市依然面临巨大库存压力,其中大连的去化周期为16个月。

究其原因,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认为,北上广等热点城市人口经济持续集聚,住宅因此仍然短缺;而大多数城市,累积的库存规模已经足够,甚至部分城市有明显供大于求的现象。一方拉力强劲,一方拉力疲软,造就了楼市库存分化的现状。

针对难题,如何破局?贾生华建议,对于房地产产能过剩、库存压力大的城市,一方面房企应从供给侧入手,创新产品和服务,使其符合消费者和用户需要,从而激发需求,形成有效供给。另一方面,政府应从“城市需要什么”入手进行城市规划,提高建设、配套、服务和管理水平。此外,对于频现的热点城市应谨慎“加库存”,投资方向聚焦大都市区、城市成熟区位,回避“”。

贾生华还指出,房企应积极谋求战略转型,寻“可持续发展”,从规模扩张向品质改进,从财富积累转向财富传承。

据悉,此次大会由浙报传媒(600633,股吧)、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和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