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拼团购房220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辽宁铁岭:一座盛产快乐的新城

发布时间: 2013-11-21 16:07: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892次浏览


辽宁铁岭——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的故乡,一座以“盛产快乐”著称的城市,近年来伴随着城镇化步伐的逐渐加快,正在演绎新的“快乐制造”。

快乐来源于“没有污染、没有雾霾”的清新环境

眼下的铁岭新城街道两边树木成荫,湛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湿润的空气中略带着泥土的芬芳。

据环保部门监测,铁岭新城环境空气质量连续5年达标率98.7%,二级空气质量天数达到350天以上,位居全省前列。

铁岭新城水面面积占15.7%,相对湿度平均在40%左右,比其他地区高15%。铁岭市环保局污控科科长穆广臣说:“铁岭新城在产业结构上以发展第三产业为主,打造一流的城市发展环境。在新城没有一家工业企业,冬季实行集中供热,用的是电厂冷却水,这也是新城空气质量好的一个重要原因。”

快乐来源于“白天下地、晚上唱戏”的文化福利

夜晚的铁岭新城洋溢着欢腾的气氛,在城市广场上随处可见自娱自乐的市民,欢快的秧歌、热烈的舞蹈、传统的二人转……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让“新市民”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

“白天忙活一天,就盼着晚上能到广场上扭一扭、跳一跳。”凡河新村秧歌队队长宋秀霞说。据铁岭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新城大大小小的秧歌队有10支,规模在40人以上的有5支。市委、市政府对新城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非常重视,文广新局、体育局等部门多次举办各类比赛。今年年初,在铁岭市秧歌大赛上,来自新城的一支秧歌队还获得了冠军。

快乐来源于“农民变市民、变股东”的身份变化

走进铁岭新城凡河新村六区2号楼刘长东老人的家,50多平方米的空间不大却收拾得格外整洁。2007年从凡河镇凡河站村动迁到这里居住的老人,提起自己的“市民生活”就滔滔不绝:“我当过队长、村支书,我会算账。土地入股分红,再参加‘趸保’和新农保,都是‘铁收入’。”

老人说的“土地入股分红”,是指铁岭市在有序推进城镇化过程中采取的“一次征用、逐年补偿”模式,即:农民以土地作价入股,每年每亩分红1200元。随着土地增值,今年分红标准提高了10%,达到1320元。

此外,铁岭还将所有失地农民纳入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由农民自由选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对没有能力或不愿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的,按照新农保标准给予补助。

据悉,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规划建设铁岭新城,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70亿元,建成区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入住人口达到10万人。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