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拼团购房23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为了更好更快地建设“奥特莱斯”

发布时间: 2013-11-21 14:29:0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69次浏览


在流火七月的一个周末,记者来到了凡河新区赣江路南侧的奥特莱斯现代服务产业区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冒着酷暑紧张地忙碌着。
项目负责人夏志明和土建工程师房明英两人正手拿着图纸在现场不停地检查和巡视。夏志明来自上海,是项目的高级工程师,来铁岭已有两个多月。而来自朝阳的房明英比夏志明进场还要早一些,他们都是跟着项目走的技术人员。工序的安排,人员、机械等操作规程和技术方面的安全措施都由他们安排,进场材料的数量和质量也需要他们检查和管理,以保证工程质量。即使下大雨,工地停工了,这些技术人员还会讨论施工方案,制作进度计划和技术方案等,随着施工的进程,统筹安排下步工作。
不远处,两台打桩机竖立在工地一角,轰轰作响,连大地都随着打桩的节奏颤动起来。四五名身材瘦小、皮肤黝黑,操着南方口音的工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正一边测量,一边用铁锤和铁钎往地里凿孔。桩基工人刘旭东告诉记者,他们是在给桩点定位,通过打孔、撒白灰等工作可以让定位点在受到雨水冲刷和风吹时都不容易被破坏掉。每天,他们至少要打近200个桩点定位孔。目前清理出的施工场地要建5栋住宅楼,需要打1347根预制管桩,而1根桩大约得打击100多下,每天一台打桩机计划打50根桩左右。除了机械作业外,工人们要认真检查桩基的垂直度和灌入度,最后还要锤打10下,保证桩基打进圆砾层中,另外还要根据施工要求,对打入的桩基做截桩等特殊处理。“为了赶进度,工人们节假日都不休,而且不受小雨影响,天气好的情况下,尽管气温高达30多度,每天至少也要工作在15个以上,就连吃饭也都轮流着吃。高强度的工作,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很累,很想休息,不过一想到工程还没完成,就算休息心里也不踏实。”刘旭东说。
转眼到了午饭时间,刘旭东快步奔向场地最南端的几个简易帐篷。他说,工地上大多数都是外地人,这些人有的在附近租房住,有的就住在工地搭建的简易帐篷里,几个工友会轮流着做饭。帐篷里由几块木板搭起了一张简易的床,能挤下四五个人。由于帐篷里的面积太小,除一张旧木箱当作餐桌外,仅有一个液化气罐和用砖头垒起的临时灶台。地上堆放着土豆、黄瓜、豆角、白菜等蔬菜,馒头是早上买好的。“今天中午简单做个白菜汤,再拌个豆腐。我们很少吃肉,因为天气太热,帐篷里闷热如蒸笼,肉放在这里很快会变坏。晚上的时候能炒点肉菜,改善一下伙食。”说话间,记者感觉腿好像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刘旭东说:“这里昆虫得有几十种,像蚂蟥、蚊子、苍蝇等特别多。晚上睡觉潮湿、闷热不说,根本睡不安稳。我们就盼望工地的板房能快点建好,那样生活条件会好很多。”
随着刘旭东的召唤,工友们分批陆续回到帐篷里。面对记者的采访,来自山东的靳绍宏边洗去手上和脸上的污泥边感慨地说:“出来打工有9年多了,苦点累点倒没什么,就是特别想家。不过我相信通过努力会等到一家人团聚的日子的!”在简单地吃了午饭后,工人们就又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留下的是在尘土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本报记者李飒本文由铁岭房产网整理发布。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